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9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蘇必略湖上空的綠色極光
影像版權與提供: Jeff Hapeman

說明: 看見碧綠的地平面嗎?如果你手邊有相機,拍張照片吧!這正是Jeff Hapeman上星期去美國.密西根州畫石國家湖畔遊玩時之經驗。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蘇必略湖遠端的地平面籠罩著一片持久不散的瀰漫綠色極光。拍攝上面這張影像的目的,在於試著捕捉人們看見極光時的驚艷之感極光是 由來自太陽高能粒子衝撞地球的磁場觸發的; 其結果是高能量的電子質子在地球的極區附近撞擊大氣,讓被撞擊的空氣分子短暫失去電子,如果是氧分子重新 得回這些電子,就會發出綠光極光具有許多不同的形態顏色

明日的圖片: Moon Mosaic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