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2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 different color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2174: 獵戶座的發射星雲
Credit & Copyright: Dan Kowall (Photonhunter.com)

說明: 充滿星雲的獵戶座,比較少為人所知的 NGC 2174, 我們可以利用雙眼望遠鏡在獵戶座的頭部區域發現。 大約距離我們約 6,400 光年遠,發亮的雲氣環繞著疏鬆的年輕星球所組成的星團。 它涵蓋的區域大於滿月的面積,這個 精采的窄波段的影像 採用一般的作法,用顏色標示不同原子的發光區域。 這種利用假色重疊影像, 說明利用氫原子所發出的紅光以綠色來表示,特別強調硫原子發光,所以以紅光來表示。 而藍色是代表氧原子。 將你的滑鼠移到影像上,會出現利用寬波段的 濾鏡所拍攝的影像。 寬波段濾鏡的影像比較接近肉眼所看到, 主要是以氫氣為主的可見光紅光的部份。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Phil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