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a movie file.

SOHO衛星的麥克諾彗星電影
影像提供: SOHO Consortium, LASCO, ESA, NASA - courtesy Steele Hill

說明: 這張影像是一部精彩時序電影的定格,主題是2007年大彗星--麥克諾掠過太陽系內圍的情景。這部電影的定格是在1月12日到16日之間拍攝的,使用的設備是SOHO衛星上的日冕相機。影像中,同時也可以見到明亮的水星穿越過視野,而固定在影像中央的太陽則被相機之日冕盤所遮掩。這顆彗星寬廣的彗星是如此的明亮,所以通常用來探索太陽外層大氣昏暗結構的靈敏相機,幾乎過載。麥克諾彗(註:要下載播放電影檔,請點上面影像。)

明日的圖片: Sombrero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