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麥克諾特彗星壯觀的彗尾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bert H. McNaught

說明: 2007年的大彗星,麥克諾特彗星,最近長出了一條長長的絲狀尾巴。太陽下山後,南半球的觀測者便可看到這條橫跨在天際的彗尾彗星的彗核仍然非常明亮,因此不需藉助任何設備,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壯觀的彗尾利用較S長時間的曝光就可以呈現在底片上,甚至在無光害的地方用肉眼也可以看到。由許多北半球的觀測報告指出,在太陽下山後的地平線附近也可以看得到彗尾。藉由這張澳洲 塞汀泉天文台那位彗星的發現者在上星期五黃昏後所拍攝的照片 估計,麥克諾特彗星的亮度大約是-2 個星等。這顆世紀大彗星正在慢慢變暗,並將由南方漸漸遠離太陽地球

明日的圖片: falling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