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 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 月 2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平線上的彗巴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rco Fulle (Stromboli online)

說明:  地平線上是什麼東西?許多的天文愛好者從來沒看過像這樣的景像。讓北半球的觀測者驚奇的是,麥克諾特彗星雖然在日落前就下山,但日落後仍然可以看到它的彗尾。更甚者,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彗尾展開並呈現難得一見的絲狀條紋。雖然天文學家對這種彗尾結構的成因還不是很確定,但極有可能是由於彗核的分裂所造成的。 上一顆有明顯彗尾大彗星是1997年的海爾-波普彗星(Comet Hale-Bopp)。上圖是上週五日落後,在義大利卡爾尼克阿爾卑斯山 (Carnic Alps)所拍攝到麥克諾特彗星的彗尾。

明日的圖片: not naught?


< | 舊圖| 目錄|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