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3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巴納德163分子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T. Rector (U. Alaska Anchorage), H. Schweiker, WIYN, NOAO, AURA, NSF

說明: 它看起來可能有點像鴨子,但裡面是星星而不是蛋。上面照片的中央是巴納德163,它是一個由分子雲塵埃所組成的星雲;由於它非常濃密,因此光線無法穿透。巴納德163翼展約有數光年大小,內部當然是比外圍要冷得多,這使得氣體能堆積成塊,最終能形成恆星。巴納德163離地球約3,000光年遠,位於仙王座。照片背景的紅色部份是由IC1396所發出,它是一個大型的發射星雲,內部還有象鼻星雲。要從發射星雲 IC 1396 的完整影像中尋找巴納德163是一大挑戰,但確實是可行的。

附註: 今天是春分,晝夜等長。
明日的圖片: Sunbloc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