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3 月 3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1997年的海爾-波普大彗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Jerry Lodriguss (Catching the Light)

說明: 十年前,海爾-波普彗星來到太陽附近,成為當時地球夜空中的珍寶。這張精彩的影像,拍攝的時間是在彗星通過近日點 (1997年4月1日)後不久,影像中的海爾-波普彗星有二條令人印象深刻的彗尾,其中白色的是塵尾,藍色的是離子尾。在北半球的星空中,離子尾延伸的長度超過十度,止於英仙座的雙星團附近,彗星頭部則離仙女座最亮的天大將軍一 (Almach)不遠。你還記得海爾-波普嗎?至少影像前景當時12歲和15歲的攝影師兒子沒有忘記。不論如何,在1997年五月底到九月之間,海爾-波普彗星是一顆裸視彗星。

明日的圖片: T2KQMU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