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3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三個星系及一個彗星
Credit & Copyright: Milosav Druckmuller (Brn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說明: 在南天的銀河(Milky Way)散佈著星點及暗的星雲, 這張照片中的銀河,從水平線沿著對角線向外延伸。 這張令人讚嘆的照片,是由很多張組合而成, 大約有100度寬,前景的地平線上有崎嶇不平的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山脈, 在阿根廷(Argentina)境內。 沿著本銀河系的方向,影像中特別的是兩個鄰近的伴星系, 分別是 麥哲倫星雲(Magellanic Clouds)。 這張是一月二十八日所記錄的照片, 此景捕捉的是帶著長尾巴很亮的 麥克諾特(McNaught)彗星,應該是2007年 最佳觀測的彗星

明日的圖片: they grow up quickly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Discuss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