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5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死亡谷的夜空
影像版權: Dan Duriscoe,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說明: 死亡谷上空詭異的光芒是危險的象徵。 由左往右檢視,便是美國 最黑暗的一景之一:加洲死亡谷。上面這張360度的全景照片在由30張影像拼貼而成,是兩年前在賽車場鹽湖 (Racetrack Playa) 所拍攝。這張影像有經過數位處理,為了使影像看起來是方形的,在高仰角的地方會有些變形。前景的地表上,右邊有一顆位置很奇怪岩石,它是在一次的風雨之後由狂風帶至賽車場鹽湖的。背景則是瑰麗的夜空,可以清楚地看到數千顆星星以及許多星座。在影像中心的拱型帶是我們的銀河系中心地帶。像圖片中威脅著夜空的光害在美國到處可見,因此,國際暗天協會 (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 和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努力地想辦法 防治 它們

明日的圖片: aggressive snowflak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