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5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泰坦上的海洋
影像版權: Cassini Radar Mapper, JPL, ESA, NASA

說明: 泰坦上廣大的黑色區域是什麼? 它們極有可能是液態的碳氫化合物所形成的海洋。這個區域的影像是這個月月初,卡西尼號太空船經過這顆覆蓋濃厚大氣的土星衛星時,利用雷達所拍攝的影像。上圖中黑色的區域代表它較不易反射雷達波,因此這些較暗的表面為相對平坦的地區,極有可能便是液體。此外,如果較暗的區域是海洋的話,明亮的區域可以看到海岸線港灣,和島嶼,以及河流支流等結構。海洋看起來相當平順,這代表著它相當地深,估計大約有數十公尺。泰坦上由炭氫化合物所組成的海洋可能是外星生命生存發展的溫床。在2005年惠更斯號附落到泰坦的表面並傳回第一張照片之後,卡西尼號仍將繼續探索泰坦,預計還會有13次的機會經過它。

明日的圖片: Coma Clus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