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6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扭曲的天空:星軌全景
影像提供與版權: Peter Ward

說明: 天空發生什麼事了?看起來,時空都被扭曲了。時間的扭曲是由於上圖是一張對著夜空曝光四小時的照片。圖中明顯地可以看到美麗的星軌。空間的扭曲是因為這張影像是一張360度的全景照,為了配合您的瀏覽器,水平方向做了壓縮。當地球自轉時,星星看起來是繞著天極轉圈圈的,左邊是天球南極,右邊是天球北極,不過天球北極在地平線之下。 上圖是在澳洲 新南威爾斯 (New South Wales) 的瑪吉鎮 (Mudgee) 所拍攝,圖中可以看到兩個被紅光所照射的圓頂。按一下上圖的連結,您既可以看到一幅水平方向沒有壓縮的原始影像。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