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7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天空中紅、白、藍三色迷彩
影像提供與版權: Chris Schur

說明: 上面這張日落時天空中鮮明對比的色彩是六月30日時,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中部的 Clear Creek Canyon Observatory 所拍攝的影像。暮光中可以看見昏星,也就是明亮的金星,上方還有一顆明亮的土星,它們的星光穿透薄雲閃耀著。這兩顆在天空中徘徊行星彼此間只相距大約1度,大概是此時正從東方地平升起的滿月直徑的兩倍。事實上,當金星和土星的時候,這樣的景像是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都看得到的。獅子座的α星,軒轅十四,位於這兩個行星的左上方。今天黃昏時,金星和土星也會同時出現在西邊的天空,它們的距離大約會變成2度。

明日的圖片: night-shining cloud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