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8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無月時的英仙座流星雨
影像提供與版權: John Chumack

說明: 上個周末,是沒有月光的黑夜,英仙座流星雨卻吸引了世界上觀星人的目光。星期日凌晨,天文學家 John Chumack 的相機拍攝到在俄亥俄州 Yellow Springs 上空這顆英仙座流星雨的流星,它在尾部時還有突然發亮的閃焰。這張單幅曝光四分鐘的影像,是朝著剛從東方地平面昇起的金牛座拍攝。這顆流星的線條可以往回指向影像的左上角,也就是每年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當然,影像中央的上方有著名的昴宿星團,下面略帶黃色的星體則是火星。另外還有一顆,也是略帶黃色,比火星稍暗的星星,是金年座 V 字型排列的畢宿星團之中的畢宿五

明日的圖片: moonview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