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8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耳其上空神秘的線條
影像提供與版權: Tunc Tezel

說明: 那是什麼?這張照片是星期日時,於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附近所拍攝,當晚正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期,照片下方的五條線條乍看之下似乎就是流星雨的流星。然而,令人意外地,這些線條並末指向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我們並不清楚這些流星的來源。上面這張照片的曝光時間大約是40分鐘。星空中還有一些明顯的標的,例如獵戶座昴宿座團。這些痕跡的成因有可能是來自於較小的流星群,稱為大熊座α流星群(Alpha Ursae Majorids)的小型流星暴。還有另外一個可能性,它們可能是由於人造衛星返回地球大氣時碎裂而形成的。在這裡,你可以找到關於這些可能性的討論。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觀測條件不錯,相當活躍,而且月相正好是新月

明日的圖片: no moon, no cloud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