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0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小麥哲倫雲
影像探供與版權: Stéphane Guisard

說明: 葡萄牙航海探險家麥哲倫以及他的船員,在第一次的地球環繞航行中,擁有不少的時間研究南半球的天空。因此,在仰望南半球星空時,特別容易注意到的兩大星空奇景就稱為麥哲倫星雲。 現在已經瞭解到這些宇宙雲是不規則矮星系,也就是我們銀河系,這個較大的螺旋星系的衛星星系。 上圖中的小麥哲倫雲實際大小約15,000光年,裡面包含了幾億顆的星星。 它位於杜鵑座,距離地球約210,000光年遠,他是在已知的衛星星系中,第四靠近銀河系的,僅次於小犬座星系人馬座矮星系以及大麥哲倫星雲之後。 此壯觀的圖片的前景還包還了兩個球狀星團,分別是 NGC362(右下)以及杜鵑座 47。 壯麗的杜鵑座 47距離地球僅僅13,000光年遠,圖中的位置是在小麥哲倫雲的左邊。

明日的圖片: dark sun mov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