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0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二百萬個星系
影像版權與提供: S. Maddox (Nottingham U.) et al. APM Survey, Astrophys. Dept. Oxford U.

說明: 我們的宇宙到處都是星系,一種由恆星雲氣塵埃和神秘暗物質聚合而成的龐大天體,它們也是大尺度宇宙的基本建構單位。隨著宇宙膨脹,遙遠的星系會互相遠離,不過鄰近的星系在重力的束縛下,會聚集成星系群星系團和綿延範圍廣闊的絲狀結構。在1990年代初期所完成的這張APM星系巡天圖中,就可以看見部份剛提到的這些天體,同時它也是到目前為止最詳盡的星系巡天圖之一。這張具有超過二百多萬個星系的圖表,涵蓋了100度的天區,中心點在銀河系的南銀極。圖表中,明亮的區域星系較密集,而且愈藍的區域代表平均星系數愈高。暗黑色的方塊為從圖像切除的鄰近亮星,它們的高亮度遮蓋了它們附近的星系。分析這份巡天圖產生了許多科學新發現,其中包括大尺度宇宙的結構比想像中要來得複雜。

明日的圖片: cosmic blend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