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1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陽上一個X級日閃的區域
影像版權: TRACE Project, NASA

說明: 為何太陽上有閃焰?我們的太陽會無預警地釋放強烈的閃焰,排出熾熱的氣體至太陽系中,它們會對人造衛星、太空人、以及地球上電力系統造成影響。這張太陽表面上產生X級日閃區域的近照是由 TRACE 衛星所拍攝。按一下上面的影像,會出現一段太陽活躍區域 9906 號在四小時之內變化的影片。在太陽的光球層上,相對較安定的磁力 上的熾熱氣體大約有攝氏一億度的高溫。這些太陽表面上經過劇烈、不穩定的磁場重聯的事件就會產生閃焰。我們對太陽活躍區域仍有許多地方不甚了解,包括影片中向內移動的黑色區域。

明日的圖片: universe nearb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