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7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陽上巨大的活躍區域
影像提供及版權:Jack Newton

說明: 一個預料之外的大黑子正出現在太陽上。這個活躍的區域是熱電漿流、爆炸的閃焰、強大的磁場、 和猛烈的日冕物質拋射 (CME)的源頭,而且這個黑子群大到可用採取保護措施的肉眼直接看到。事實上,這塊區域甚至比上個月金星凌日時的金星還大。上圖是四天前所拍攝,正式編號為AR 10652黑子群的放大照片。這塊區域目前正在接近太陽的東緣並即將在數天之後消失。從10652黑子群噴出的高能離子將持續影響地球並產生稀有的紫色極光

明日圖片: martian razonbac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