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7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黝黑的炎熱太陽
影像提供: TRACE Project, Stanford-Lockheed Institute for Space Research, NASA

說明: 這是我們的太陽嗎?是的!就是在平時的日子裡,太陽還是一團翻騰不休炎熱 氣體 ;無法預測地出現由糾結強磁場所構成的區域,造成太陽黑子與明亮的活躍區。太陽表面的泡泡狀結構,是來自沿環狀磁場線流竄的熾熱氣噴流。在這些活耀區內,沿磁線衝出的氣體通常會再掉回太陽表面,不過有時候也會衝入日冕層,甚至逃逸到太空中成為太陽風上面影像中的太陽,是由在三個紫外光波段拍攝的照片合成出來的。因為只有活躍區才會發出大量的高能量紫外光,所以大部份的太陽看起來很暗。亮麗、明亮多彩的區域,通常是太陽最熱也是活動最猛烈的區域。雖然太陽不斷的發生變化,但是它可見光波段的輸出在過去的五十億年之間相對穩定,讓生命能夠在地球上立足

明日的圖片: saturn sideway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