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4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神秘的白色手指
影像版權: G. Neukum (FU Berlin) et al., Mars Express, DLR Mars Express

說明: 火星上這些白色的石頭是如何形成的?人們對於它的成因感到好奇,猜想這可能是由古老湖床乾涸之後,鹽份沈積而形成的,但仔細研究這些手指後發現這種想法是錯的。淺色的物質來自於由周圍環境的腐蝕,因此它的成份密度非常低,可能含有火山或風中的沙塵。石頭和周圍的砂土間明顯的對比也起因於砂土的異常黝黑。這張照片是由正繞著火星運行的火星特快車號 太空船所拍攝。行星科學家 Emily Lakdawalla 對這個奇特的火星地景有強烈的好奇心,因而進行研究 分析,並發表於行星協會網誌中。神秘的白色石堆大小約15公里,位於一個100公里寬的隕石坑中。


明日的圖片: witch bel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