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4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戶座南方:由腰帶到巫婆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éphane Guisard

說明: 你能在這張影像中找到獵戶座的腰帶在哪兒嗎?這三顆肉眼可見的星星可在影像的右上方找到。此外,這張影像是獵戶座南部的大視野深場影像。首先注意到的是腰帶左下方那顆名為參宿一的星星,它照亮了反射星雲 M78。在參宿一的正下方,仔細找找可以看到馬頭星雲。在下方偏右較遠處則是獵戶座大星雲 M42,它本身就是一個肉眼可見的星雲。影像中最明亮的一顆星是參宿七,位於接近右下方的位置。明亮的參宿七照亮了代表不吉利的塵埃雲,女巫頭星雲,它是位於右下角的藍色反射星雲。最後,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紅色環,環繞著整個獵戶座,它是巴納德環。如果人類的眼睛感光度增加 10,000 倍,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影像中全部的景像。


明日的圖片: magellanic spir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