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4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梅西葉馬拉松實況
影像版權與提供: Amir Hossein Abolfath

說明: 在春季天文熱的驅使之下,許多北半球的業餘天文愛好者參與梅西葉天體馬拉松,試著要在日落到日出的短短一晚裡,看遍18世紀法國天文學家梅西葉編錄的110個天體。這項聽起來像是不可能任務的工作,通常選在春分附近的新月週末。這幅六小時連續曝光的彩色影像,記錄了一群同好在進行今年的梅西葉馬拉松的過程。影像也呈現了拱極的星流跡,以及由大約二百名業餘天文同好所發地球流跡。拍照的地點在伊朗北部的Kavir (沙漠)國家公園內的Bahram古皇宮。Babak Tafreshi--天文學家及伊朗天文協會前任的梅西葉馬拉松主辦人,為大家提供了這段很有趣的 梅西葉馬拉松實況錄影 (2MB wmv檔)。


明日的圖片: when galaxies colli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