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3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球的日落
影像提供: Expedition 15 Crew, NASA

說明: 在今天的世界時05:48,太陽越過天球赤道,造成了 地球的春秋分。這個發生在地心系統的事件,標誌了北半球春天的開始和南半球秋天的第一天。春秋分這天晝夜等長,而太陽位在天球赤道上。地球上的住民分享了十二個小時的白天和十二個小時的黑夜。對北半球,白晝愈來愈長,而太陽也在天空中昇得愈來愈高。為了慶祝春秋分,我們呈獻了這張彩色的落日景觀。它是去年六月在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從繞行地球的軌道看出去, 日盤的頂端剛好貼在遙遠的地平面上。地平面附近除了雲的剪影之外,陽光受到低層大氣中塵埃的影響而變得火紅,而高層大氣中的稀薄空氣分子,則散射大量的藍光,把天空染成一片蔚藍。


明日的圖片: Where is HD 189733?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