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3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再度擴建的國際太空站
影像版權: STS-122 Shuttle Crew, NASA

說明: 發展中的國際太空站 (ISS)外觀又改變了。上個月,亞特蘭提斯號 太空梭造訪國際太空站並安裝了數個組件,包括了哥倫布科學實驗艙。在這張當亞特蘭提斯號正離開國際太空站要準備返回地球時,船員拍攝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由所有的太陽能板陣列均已展開。這個地球最前方的太空哨站過去幾年的發展,可藉由比較上面影像先前照片而得知。上面影像還可以見到數個不同的模組艙、一組機械手臂、另一組令人印象深刻的太陽能板、以及補給品儲存艙。國際太空站的建構起始於1998年。


明日的圖片: sail aw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