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7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視角的變化
影像提供與版權: Richard Bosman

說明: 火星看起來始終如一嗎?,當地球與火星繞著太陽運行時,由地球上看火星的視直徑會不斷地改變。上圖是2007年至2008年間,在荷蘭恩斯赫德(Enschede)以相同的放大率所拍攝到的30幅火星影像。當地球火星位於太陽兩側時,火星看起來便小得多。相反地,當地球與火星接近時,火星的影像較大且明亮。近年來火星視角最大的日子發生在2003年八月的衝。由於火星與太陽的距離比地球與太陽的距離遠,因此地球上的人們不會看到火星有盈虧的現象。上面的影像中也可以看到火星的北極冰帽,亮暗不同的土壤,雲層,以及早期影像中的沙暴下次的衝,也就是地球與火星再度接近時,將發生在2010年。


明日的圖片: starless lag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