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8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中國上空的日全食
影像版權與提供: Bill Buckingham

說明: 太陽上面的黑點是什麼?月亮!上個週末,白畫的太陽被月亮完全遮住而變成一團黑。這次的日全食,只有在加拿大北部到中國的細窄區域內才得見。如同上面影像所示,許多天文愛好者聚在一起見證這次歷時數分鐘的日全食或日偏食。上面影像拍攝的地點是中國新彊巴里坤,位在遠方地平線附近的則是巴里坤山脈。當太陽最明亮的盤面被遮住之後,平常看不見的日冕就成了太陽邊緣最明亮的結構。 影像中,在黝黑日盤的左上方,可見到水星和金星,而愈往右愈的天空, 則指出日全的錐狀暗影正通過當地。下一次的日全食將發生在明年七月,屆時可見區域為中國和印度的部份地區。


明日的圖片: swirling ho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