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8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年輕的球狀星團NGC 1818
影像提供: Diedre Hunter (Lowell Obs.) et al., HST, NASA

說明: 銀河系剛形成的初期球狀星團的數量曾經非常多,當時可能有數千個球狀星團在我們星系裡到處遊晃。如今,只有大約二百個留了下來。許多球狀星團在歷史的長河中,或彼此或和銀河系中心互撞而毀滅了。殘留下來的,年齡都比任何地球的化石大,比其他任何銀河系結構要古老,也為宇宙的年齡提供了下限。現在的銀河系裡,幾乎沒有年輕的球狀星團,因為現有的環境條件不利於它們的形成,不過在我們鄰近的大麥哲倫星系內,情況則大為不同。上面影像中的年輕球狀星團NGC 1818,就是位在大麥哲倫星系裡,觀測顯示它大約形成於四千萬年前,如果和銀河系裡高齡120億年的球狀星團比起來的話,這像是發生在昨天的事。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