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8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加拿大.溫哥華市上空的英仙座流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Yuichi Takasaka (www.blue-moon.ca / TWAN)

說明: 這張來自世界夜晚的影像裡,加拿大.溫哥華市明亮多彩的都市燈火倒映在水面上。這幅呈現了大片地平線景觀的廣角影像,同時也記錄了8月12日的英仙座流星雨。影像是由非常多張二秒曝光的照片疊加起來的,總和的時間有一小時33分鐘。在這段期間,恆星拖著弧狀的流跡移過溫哥華市的星空,它們規律的同心圓弧軌跡是地球自轉的結果,而切過影像的點狀流跡則來是自飛機。其中有兩幅照片,在二顆明亮的英仙座火流星掠過影像上方的視野時捕捉了它們的蹤跡。每一道流星跡上的斷痕,則是流星恰好橫跨兩幅照片所產生的間隙。
 

天文快訊: 星期六的月偏食 - 時間及可見區域 | 網路轉播


明日的圖片: construction zon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