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8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正面的 NGC 6946
Credit & 影像版權與提供: Volker Wendel (Spiegelteam)

說明: 因為本銀河系的特殊位置, 因此我們能夠觀測到NGC 6946的正面。 這是一個很壯觀而且漂亮的漩渦狀星系, 距離我們僅僅一千萬年光年遠,就在仙王座的位置。 從星系中心向外,星系的顏色從靠中心的位置,大部分是較古老的星球發出的黃光, 到周圍旋臂,年輕的星團發出的藍光以及紅色代表新星形成的區域。 NGC 6946充滿氣體以及塵埃,有很強的紅外線波段的發光, 因此有很高的星球出生率以及死亡率。 事實上,自二十世紀初,在 NGC 6946 至少發現有九個超新星爆炸發生, 超新星爆炸主要是重質量的星球到達生命的末期, 質量塌縮產生的爆炸。 在這張顏色疊合的影像, 在星系核可以發現有小的棒狀結構。 NGC 6946 的寬度大約是 40,000 光年,同時也被稱為 煙火星系(Fireworks Galaxy)

Watch: Saturday's partial lunar eclipse - Times and Visibility | Webcast


明日的圖片: by the lak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