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8 月 20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球的影子
影像提供與 版權: Anthony Ayiomamitis (TWAN)

說明: 圓錐狀投射向太空的黝黑地球影子,其中心區稱為本影 (umbra)。在發生月食時,最容易就可以見到本影的圓截面。舉例來說,上週六滿月穿過本影的北緣, 位在地球東半球的觀測者,有緣見證了這次大食分的月偏食。 這張合成影像組合了數張在希臘.雅典拍攝的時序 月食照片,巧妙勾勒出本影的部分曲線。這張影像漂亮地呈現了當月亮通過地球陰影時,月亮所地之處的本影截面以及月亮切過地球影像的路徑。


明日的圖片: August Moon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蘇漢宗 201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