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9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光下的布拉堪天文台
Credit & Copyright: Babak Tafreshi (TWAN)

說明: 這是在九月七日那天,一幅 布拉堪天文台(Byurakan Astrophysical Observatory)的天空美景。 這張全景照從左邊的東方地平線開始,有剛昇起的 英仙座, 到右邊(南方)的方向,你可以觀察到大天文台的圓頂, 裡面有2.6公尺的天文台,位於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Yerevan)。 就在圓頂的正上方, 飛馬座(Pegasus)的亮星 Enif,以及再往右邊的方向, 最亮的一個星體,就在雲的上方,就是木星。 就在右方,月亮幾乎被雲覆蓋,但是雲確實被月亮照亮, 產生這幅在入夜星空伴著月光的效果


明日的圖片: island univer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