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0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從卡納維爾角發射的第一艘火箭
影像版權與提供: GRIN, NASA

說明: 隨著第一艘火箭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發射,人類的太空飛行史也在這1950年的七月翻開了新頁。如上圖所示,Bumper 2是個野心勃勃的雙截火箭設計,由一WAC主體的火箭架接於V-2飛彈上,上層的火箭可以衝到高達400公里的高度,在當時是空前的紀錄,就連現代太空梭也沒它飛得高。根據大眾電力公司發射策略,Bomper 2 主要任務是測試火箭系統及高層大氣的研究。Bomper 2 火箭上的小型酬載可量測一些屬性,像是大氣溫度及宇宙射線衝擊。七年後,蘇聯發射了史潑尼克衛星一號及二號,成為第一顆繞地軌道的人造衛星,也因此刺激美國於1958年成立NASA,迄今已成立50年


明日圖片: astronomical ang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賴瑋倩、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