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9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嘿~行星們
Credit & Copyright: Mike Salway (IceInSpace)

說明: 你可以指出太陽系中的四顆類地行星各是甚麼嗎?攝影者在9月20日拍下上面這張影像,你可以在這上面找到這四顆行星, 不過這裡面有個小陷阱:圖中最高也最亮的那顆金星(行星),最低的是火星(行星), 最左邊的是水星(行星),而剩下來的那顆星是?答案是室女座的α星,也就是俗稱的角宿一Spica(恆星),並不是第四顆行星唷。 那第四顆類地行星到哪裡去了呢?其實這顆行星就是地球,更加明確的說,在影像中的只是地球中澳大利亞的一個角落,也就是圖中的底部。


明日圖片: NASA anniversar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