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1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重置: 第一張從月亮拍攝地球影像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LOIRP

說明 : 還記得這張世紀的影像嗎?1966年環月1號(Lunar Orbiter 1),拍下以月亮為前景的地球影像,比另一張由阿波羅8號(Apollo 8)的組員拍下的著名兄妹照還早兩年。最近,先進的科技讓這老舊的資料(如環月號,或是更早的資料)得到更高的解像力,這影像的獲得是由環月影像重置計畫(Lunar Orbiter Image Recovery Project)中的Nancy Evans所主導,將這種老舊資料賦與新的生命 — 與近期的高解析資料比對,有助於診斷月亮這些年的更迭


明日圖片: red, blue, and satur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