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馬尼拉灣上的日偏食
影像提供與版權: Armando Lee (Astron. League Philippines), 100 Hours of Astronomy (IYA2009)

說明: 此次的日落發生了什麼事?是日食!兩天前,月亮遮擋了部份的太陽,而發生日偏食,在地球上的非洲、澳大利亞以及亞洲的部分地區均可以觀看到此次日偏食。特別是上面這張影像,拍攝於菲律賓亞洲第一大購物中心,捕捉住太陽落在馬尼拉灣的海面上。圖中還可見碼頭的剪影日食迷以及觀星人拍攝了相當多有趣且充滿藝術日食影像,其中包含了影片日影、以及浴火之環菲律賓下次可見的日食發生在七月,然而這次事件,從印度一直橫跨到中國到太平洋地區均可以看到完整的日全食


明日的圖片: eclipse fashion statemen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