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3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普羅旺斯Haute天文台上空的星流跡
影像版權與提供: Alexandre Santerne

說明: 把你的相機固定到三腳架上,隨著地球自轉,你就能拍攝優美的星流跡;上面這幅2月24日在法國南部Haute-普羅旺斯天文台 (OHP)拍攝的5小時曝光影像,就是一個例證。上面影像,實際上是由300張一分鐘連續曝光影像接起來的,這些影像精彩地呈了天球赤道附近的恆星,拉出了近乎長線的星流跡,而赤道以北 及以南的恆星,則是繞著北和南天極。影像左下角和 右右魚的建物,是OHP天文台望遠鏡的圓頂。而終止點在右下圓頂附近的星流跡之中,最明亮的短流跡是來自金星。左下角圓頂上空的明亮星弧,則是來自大犬座的最亮星-天狼星。天文學家Alexandre Santerne在拍照的過程中,他短暫地為一顆橡樹打光。


明日的圖片: Sun 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