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4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39: 天鵝座的疏散星團
影像提供: Heidi Schweiker, WIYN, NOAO, AURA, NSF

說明:  亮度剛好在人類視覺極限的M39,是北方天空一個很美麗的大型疏散星團。位在北天 天鵝座內的M39,離我們約有800光年遠,它內部為數不多的恆星分佈在比滿月略大的天區。上面這張M39影像,是從33幅WIYN望遠鏡照片所組成出來的,拍攝地點是美國亞利桑那州基特峰 (Kitt Peak)M39成員星的年齡大約都是三億年,遠比大陽的五十億年要年輕。疏散星團也稱為銀河星團,它們的成員星比球狀星團年輕,數量也較少。另一項異於球狀星團的特點是,疏散星團通常位在銀河系的盤面上。


明日的圖片: star trail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