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4 月 13 日

CFHT星跡
影像提供與: 版權: Jean-Charles Cuillandre (CFHT)

說明: 把你的相機固定到三腳架上,隨著地球自轉,你就能拍攝優美的星流跡。利用時間間隔錄影拍攝下這美麗的影像,攝於2006年10月13日,拍攝地點為美國 夏威夷基亞山。倘若我們的腦袋能持續的記錄下每一百秒前所發生的影像,就能產生出上面這動畫所呈現的模樣。從黑夜中開始紀錄,這影片告訴我們,當地球轉動的同時有多少星星從黑夜中通過。中央像牛眼一樣的圖樣,是北極星(Polaris);左前景則是直徑3.7公尺的加拿大-法國-夏威夷望遠鏡(CFHT)天文台。影片一開始位於CFHT圓頂的紅光是來自於駛離當地的汽車大燈,而下半夜昇起的月亮所產生的白光則是照亮了CFHT圓頂的右側。炫彩奪目的影像乃是從9小時的資料中,擷取了1000幅影像所製做出來的。


明日圖片: large pinwhee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