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5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天琴座流星雨與銀河
影像提供與 版權: Tony Rowell / Astrophotostore.com

說明: 天琴座流星雨於4月22日達到極大期。流星雨的產生,是由於地球軌道掃過母彗星C/Thatcher本體脫落的塵埃。天琴座流星雨的規模不大,約莫每小時僅有數顆流星來自此流星雨的輻射點(天琴座織女星)。然而,攝影家Tony Rowell仍舊試著去捕捉天琴座流星,於清晨時分,前往美國加州東部附近的白山上,以南方銀河處為構圖中心,曝光期間,對於前景的老舊採礦小屋進行補光,背景則為古老的美國西南部松樹林(Bristlecone Pine Forest)。沿著流星發光的足跡,豐富的星場以及塵埃雲的銀河橫跨了整個天空。


明日圖片: aquatic mamm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