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9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特寫銀河系
影像提供: ESO / Serge Brunier, Frederic Tapissier - 版權: Serge Brunier (TWAN)

說明: 我們宏偉的銀河系蜿蜒穿過這幅高企圖心之全天影像。這張完整解析度達八億像素的嵌接影像,試圖要呈現地球夜空中肉眼能看見的所有恆星。這幅影像是歐洲南天天文台的巨大星系特寫計畫 (Gigagalaxy Zoom Project)之部份成果,而用來嵌接的影像是在2008年到2009年的數個月期間,從二個極佳的天文觀測地點(南半球的Atacama沙漠或北半球的Canary群島)拍攝的。除了恆星之外,這些影像也記錄了明亮的行星、一顆彗星,並在嵌接後,成為涵蓋360乘180度視野的單一、平整、且無接縫之影像。在接成的影像裡,我們銀河水平貫過影像,而鼓脹的銀河中心位在影像中央。影像右下方可見到銀河系的衛星星系--大小麥哲倫星系


明日的圖片: to fly fre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