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9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遨翔於藍天之上
影像提供: STS-41B, NASA

說明: 漂浮在挑戰者號太空梭酬載艙上空一百公尺處的Bruce McCandless,他和和載具的間距,比先前進行太空漫步任何人都來得遠。在載人操控器(MMU)的協助下,上面影像的太空人McCandless,自由懸浮在太空中。在1984太空梭 41-B任務期間,McCandless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伙伴Robert Stewart,是首批進行"無繫繩"太空漫步的太空人。載人操控器靠噴發氮氣噴流來進行操控,而常被用來協助衛星的部署和回收。載人操控器 (MMU)的質量高達140公斤,因此在面上非常沈重。但和其他任何物體一樣,一旦漂浮在軌道上,載人操控器是處在無重量狀態。最近載人操控器已被簡易背包式推進器所取代。



明日的圖片: orion expose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