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11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天蝎座的疏散星團M7
影像版權與提供 : Louie Atalasidis

說明:  M7是夜空中最醒目的疏散星團之一。 外觀由藍色亮主控的M7星團,位在北天天蝎座尾部,是一個肉眼可見的星團。 M7大約有100顆成員星,年齡約為二億年,距離我們大約一千光年遠,橫跨25光年的區域。 這張彩色影像是上個月,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Yalbraith的數個夜晚拍攝的。星團M7是個自古即知的星團,托勒密遠在西元130 AD年就曾提到它。 在上面影像中,還可以見到散在影像各處端的黝黑塵埃雲,以及位在銀河中心方向但和M7並無關聯的數百萬顆恆星。




明日的影像: galaxy collis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