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兩個半球、兩個世界
影像提供與 版權: Babak Tafreshi (TWAN)

說明: 左右圖是拍攝相同的星星,左圖是夏季的夜空,而右側是冬季的夜空。事實上,這兩張圖透過相似的視野,均拍攝於12月底。左圖是澳大利亞的Tasmania州的Bruny島的沙灘上,然而右圖是拍攝於伊朗北部的Alborz群峰。如果對某一方的夜空較不熟悉,只要將游標指到圖上就可以看到另外一張影像,標示了星座的連線。交替的影像標示出熟悉的獵戶座。其實這是分別拍攝於南北半球


明日的圖片: sungraz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