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2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閃電與煙火間的彗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Antti Kemppainen

說明:有時候,平凡的天空自己會上演一場精采的秀。一月26日時,來自澳洲 伯斯的一群人聚集在沙灘上一起凝望著夜空,享受來自天空中的嚮宴。近處,有澳洲國慶施放的煙火;遠處,有雷雨系統產生的閃電。在影像中間,透過雲層,可以看到最罕見的光景:麥克諾特彗星。這顆閃亮的彗星實在是太亮了,因此,雖然天空中彌漫著喧囂的閃光,仍然可以看到它。麥克諾特彗星現在仍持續在遠離太陽,並越來越黯淡,但這個月在南半球還是可以利用雙筒望遠鏡觀測到它。上面的影像是由三張照片合成的全景圖,並且經過影像處理,降低其他地方反射煙火的紅光。

明日的圖片: sun explodes


< | 舊圖|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