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4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衛四與泰坦
影像提供: NASA/JPL/SSI; Color composite: Emily Lakdawalla

說明: 當天空很多衛星時,看起來是什麼模樣?這是土星的天空,恰巧兩顆土星衛星十分接近彼此,並且位在相似的月相。這張影像由卡西尼號 太空船所拍攝,這兩顆著名的衛星均在凸月的月相,影像左方是泰坦(Titan),他是太陽系內最大的衛星,看似在雲霧之中。2005年,惠更斯號登陸泰坦,讓人類第一次看到這異常的地表。土衛四(Dione)則在影像右方,直徑約莫是泰坦的四分之一,沒有顯著的大氣結構。4月10日卡西尼號太空船掠過衛星時,拍下了這張原始 影像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