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5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古老聖靈壁畫與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Bret Webster

說明: 美國 猶他州的峽壁上真人大小的壁畫,其歷史遠比巨石陣(Stonehenge)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還要久遠。這個位在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的馬蹄 峽谷壁畫可追朔到七千年前,名為大長廊(Great Gallery)。人類繪製捕抓猛瑪(Mammoths)的過程。這異常朦朧的壁畫讓他有個非正式的名字-聖靈壁畫(Holy Ghost Panel),然而該影像的本意與社會重要性是無從得知的。上圖拍攝於三月的某日夜裡,其中最老的物件並不是這些象形文字,而在位在遠方的銀河系,我們銀河系的歷史已經長達數十億年了。

明日影像: galaxy with j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