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6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麥克諾特彗星肉眼可見
影像提供與版權: Jose Francisco Hernandez (Altamira Observartory)

說明: 這顆彗星將漸漸變亮,預計月底可達到肉眼可見的亮度。從雙筒望遠鏡中,已經可以直接看到麥克諾特彗星(Comet McNaught, C/2009 R1)迷人彗尾。昨日從加那利群島阿爾塔米拉天文台,拍下這張寬達5度的影像,驚人的綠色彗核與離子尾雙雙在星跡之前。然而預測彗星的亮度不容易,目前估算麥克諾特彗星(C/2009 R1)可讓北半球的觀測者直接從肉眼觀看,月初出現在日落之後,到月底則是在日出之前。該繞日彗星由羅伯特麥克諾特發現,預定下周通過地球身邊,隨即繼續接近太陽,過程中漸漸融化碎裂。當距離太陽僅僅一半的日地距離時,彗星將會快速地離開太陽,也會快速地變暗。

明日影像: soaring falc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