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6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夜尋寶
影像提供與版權: 原始影像: Vincent van Gogh; 數位拼貼: Ronnie Warner

說明: 你知道由梵谷所繪製的星夜中,包含了海爾-波普彗星嗎?由衷地希望你不會這麼認為,因為真的沒有。但是上面這張影像中確確實實畫了海爾-波普彗星。乍看之下,這張影像模仿了原來的星夜,然而事實上,這不僅僅是融合了第二個仟禧年最著名的畫作,還讓大家成為了尋寶家。試看看在這影像中尋找彗星、螺旋星系、疏散星團以及超新星殘骸。嫌這考驗太輕鬆了嗎?那請試著找到超新星1987A愛斯基摩星雲蟹狀星雲雷神的頭盔車輪星系以及螞蟻星雲。還是太簡單了嗎?那請找看看有哪些是文字中沒有提及的,並到每日一天文圖的討論區裡發表所見。最後,拼貼者將天文圖藏匿其中,組成了每日一天文圖10周年慶時的影像-Vermeer影像,來恭賀明日到來的15周年慶

明日影像: APOD 15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