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6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拉穆特星夜
影像提供與版權: Babak Tafreshi (TWAN)

說明: 蜿蜒銀河和一顆流星過 高聳大山上的阿拉穆特堡 (fortress of Alamut)之星空。位在伊朗厄爾布爾士山(Alborz Mountains)中段的阿拉穆特堡, 是在第九世紀時鑿石而建,意為鷹巢。在冒險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 (Prince of Persia)」 裡,是刺客的大本營,而也是歷史上著名的蔵書之地及教育中心。歷史上,它是波斯重要天文學家Nasir al-Din al-Tusi (納西·爾丁·圖西)的故城。如果你把鼠標移到上面影像上,就能認出熾熱明亮的恆星天津四 (天鵝座)、織女星 、及牛郎星,以及位在銀河中心的亮星雲和著名的暗星雲組成的銀河系大裂口 (the Great Rift)。右下角的亮光來自附近的小村莊和遠在西南方100公里外的 伊朗首都德黑蘭 (Tehran)。

明日圖片: beyond the visib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