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8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1365: 壯觀的島宇宙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rtin Pugh

說明: 棒狀旋渦星系NGC1365是個大小有200,000光年的島宇宙。它位於天爐座內,距離我們大約六千萬光年遠,NGC 1365是我們熟知的天爐座星系團裡,最主要的成員星系。這張銳利的彩色影像中,可以看到在棒子的末端,以及沿著旋臂的地方,有強烈的恆星形成區;同時,恆跨星系明亮核心的塵埃細節也很清楚。在星系的中心,有著一個超大質量黑洞。天文學家認為,NGC 1365它突出的星系棒在星系演化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促使氣體和塵造成強烈的恆星形成,並不斷地提供物質讓中心黑洞吞食

明日的圖片: noontide of summer, mid-time of nigh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胡欽評)